战疫情 | 全校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1-29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校上下联防联动、群策群力、层层履责,人人尽力,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能量。

统一部署,科学防控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单位也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校院两级管理的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体系。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发布《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体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一封信》,制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通知文件,制定一系列科学管用的防控工作专项预案,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立足岗位,严防严控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学校各部门单位立足岗位,认真履责,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落实到位。学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求处级及以上干部无特殊原因尽快返济,驻地待命。建立防控情况联络员日报制度,全面具体掌握师生员工动向和健康状况。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关注疫情动态,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制定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做好招生专业考试延期组织工作预案及开学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进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实行校门控制性开放,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

设计为民,勤学不怠

面对疫情蔓延势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理念,组织开展“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宣传画创作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心系家国命运、回应社会关切,以画笔为武器,凝人心聚合力,“画”出好故事,“绘”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在这个不能外出旅行、无法聚会亲朋、有可能延期返校的特殊春节,为引导广大学生科学安排假期,确保休息、学习“两不误”,教务部门和教学单位加紧制定教学预案,为开设网络课程和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学校设计策略研究中心还为学生送上“贴心大礼包”——涉及设计政策与产业管理的“新年书单60册”,引导学生用阅读的欢愉驱离暂时的阴霾,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春季新学期的到来。(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战疫情 | 坚守岗位,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下一条:【新华网】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