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坚守岗位,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2020-01-29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这场无声之战,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对于大多数山工艺人来说,宅家过年注定是这个春节的生活常态。然而还有这么一群人,坚持每天按时到校到岗,勤于工作丝毫没有懈怠。在他们心里,坚守岗位,做好保障,就是对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家住济阳的孟祥福大叔是学校后勤部门所属物业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平常负责千佛山校区的卫生保洁工作。寒假放假之后,他一直坚守岗位,直到除夕前一天才回家过年。大年初二,接到学校防控工作组的电话后,孟大叔二话不说,立刻打包行李,当天就返回到工作岗位,不折不扣地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卫生工作。用他的话说,“现在全国都在防控病毒,学校的卫生不能没人管,我在家里呆不住呀!”

家住济南长清的57岁的段耀美和53岁的黄秀芹是学校长清校区的保洁员工,日常负责办公楼的清洁工作。平日里她们工作认真,待人热情,经常得到教职工们的夸赞。这个假期,这对姐妹花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加入到校园卫生防疫队伍中。长清办公楼的走廊上、电梯间、厕所里……经常看到她们戴着口罩,背着消毒用具,忙碌工作的身影。在管辖卫生区域,她们确保每日消毒、不留死角。当被问到工作累不累时,她们腼腆地笑着说:“确实比平常累一些。但我们住得近,我们多干点儿,远路的同事就能安心在家过年!”

刘相柱是学校保安值班班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要承担所在岗位的安保工作,做好出入校园人员的登记备注和情况报告,还要负责校内安保人员的教育培训及上岗前体温检测等工作。用刘大哥自己的话说,这叫“守住学校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住学校的门,才能彻底阻断学校外的病毒进来。管好自己的人,就能保证校园里边儿的环境安全。”

亲爱的山工艺师生们,在我们做好居家防控的同时,请不要忘记这些奋战在学校一线可爱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才保证了我们美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在此,向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真诚的敬意!愿大家平安健康!(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战疫情 | 山工艺教师,心系疫情共克时艰!

下一条:战疫情 | 全校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