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防控前沿

2020-02-13

2020年新春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保卫处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动员群众,坚守前沿,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

担当使命,提高政治站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1月27日,保卫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召集令:每一个人汇报自己具体位置,提前结束休假,返济待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月28日,保卫处以严格校门管控为重点,制定疫情防控保卫工作方案,并成立以处长为组长,其他所有人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组。要求全体保卫干部和保安队员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24小时值守、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安公司要实行战时工作机制;所有“保卫人”坚守岗位,靠前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校门管控,筑牢学校第一道防线

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落实校门管控措施,长清校区只留东门、千佛山校区只留西门作为出入通道,实行校门控制性开放。为切实做到守住门、看住物、盯住人、把好关,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阻击疫情进入校园,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保卫工作方案,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在两校区门口设立登记岗,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校园;本校师生凭有效证件在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在三个宿舍区门口设立登记岗,协助社区,对249户住户信息、联系方式进行摸底统计。在两校区及宿舍区张贴《济南市人员密集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宣传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从人员劝返、车辆排查、证件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清洁消毒,风险排查,应急处置,严把入校第一关。

多措并举,扎实防范

为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实行门卫、监控、巡逻联防联控;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置。建立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人员状态。为防止交叉感染,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各岗位人员身体情况统计表》、《人员信息统计表》,所有保安队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测试、登记、身体状态检查,正常才能上岗,每天上午十点前上报检查情况;上岗期间,全部佩戴口罩,测量人员佩带一次性手套,同时配备84消毒液、酒精等用于执勤场所、测温枪、登记用笔等消毒和个人防护,确保疫情一线人员安全。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及学校、处里相关通知及要求,汇报即时工作动态,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畅通,把握精准,指挥有力。

履职尽责,践行誓言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挥下,保卫处党支部和支部的每一位同志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战疫”面前,敢于冲锋陷阵,坚守岗位认真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堵塞隐患漏洞,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24小时值班值守,与两校区137名保安队员,坚守在校园“战疫”第一线,筑牢学校第一道防线。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履职尽责,践行最坚定的誓言——守护广大师生,守卫校园平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保卫处)

上一条:潘鲁生主持召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大众网·海报新闻】潘鲁生谈防疫主题创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