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四进攻坚”扎实开展

2020-03-13

学校“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组严格落实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服务工作全面展开、扎实推进。

当好“调查员”,入厂入村摸实情。自3月6日起,工作组每日全天深入对口企业、项目、乡村、社区开展调研、展开工作,采取进生产车间、进办公场所、进生活区域、进建设工地、进村口卡点、进乡村农户、进乡村集市、进社区楼宇、进困难家庭、进临街商铺“十进”方式,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品销售、乡村值守、春耕备耕、民生保障、社区治理情况,广泛听取困难诉求,把情况掌握准确。

当好“监督员”,严肃严格促落实。工作组在山东华建铝业集团和华建高性能特种铝材项目建设工地,坚持驻厂办公,重点查看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防控体系是否健全、防控措施是否落地;在朱位村,每天入村巡察,实地了解是否深入开展摸排、是否落实隔离报告措施、是否落实值班巡察制度、是否深入宣传动员群众;在滨河社区,直接参加社区工作,认真查阅资料,广泛座谈走访,全面掌握小区楼宇防控、网格化管理等群防群控机制实施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短板不放过,及时督促密闭式花卉大棚等重点部位落细防控措施。

当好“宣传员”,入脑入心抓教育。工作组坚持把调研摸底、督促落实和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及时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讲到位,把惠企惠民政策推送到位,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教育群众服从大局、自觉守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工作组依托学校优势,辐射学校防控成果,遴选《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活动优秀作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广泛发布,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舆论氛围。

当好“战斗员”,即知即办解难题。每天梳理分析服务对象反映的困难诉求,不拖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针对企业防护口罩缺口问题,及时向当地反映,与省工信厅、省工业设计协会积极沟通协调,经多方努力,现已基本补足缺口;针对企业外省员工返岗复工难问题,帮助企业吃透用好政策,制定可行方案,积极推进解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战疫情、促生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组两手抓两手硬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