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校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演练

2020-04-01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演练,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党委副书记苗登宇指导演练。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各工作组各负其责,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密切协作,严格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的要求和程序,先后在学校东门、西门南、设计师广场、食堂、学生公寓等区域开展演练。模拟学生入校报到、食堂就餐、进出公寓等的测温流程,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人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提高了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疫情处置能力,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苗登宇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听取各工作组及参加演练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与不足,部署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舆情应对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舆情突发事件处置及信息发布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分层分级做好开学期间师生及学生家长引导、疏导工作,开学期间的各项应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细节要做到位;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疫情信息、处置、物资使用等档案和资料留存工作;要按照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严格程序,有序处理好现场各类突发事件。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各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省派临朐学校“四进”工作组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深入线上课堂听取思政理论课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