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2020-04-01

4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文涛参加学习。

会上,何思清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潘鲁生在发言中指出,刘家义同志的讲话振奋人心、指导性强,既是对我省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作出的全面部署,也为学校加强作风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讲话中提到的流程再造、人才制度、科教等改革攻坚行动与学校改革发展密切相关,我们要借改革东风,努力抓机遇抓落实。一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将科教改革攻关各项政策用好用足,借改革东风补短板、扬优势,保证学校迈出更好更快发展步伐。二是坚持因地制宜,结合落实《山东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在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下功夫,处理好承诺与兑现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师生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齐心协力人心凝聚的良好氛围。三是重在落实,要把省委会议精神融入学校各项具体工作,列出工作要点,抓好贯彻实施,全力以赴将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做稳做实。

苗登宇在发言中讲到,刘家义同志的讲话为学校深化内涵发展、做好重点任务攻坚提供了重要指导。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有很多方面可以与学校工作相结合,我们要统筹利用好校内校外各种资源,加快人才、学术等平台建设,为师生成长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增强师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将上级利好政策运用到学校及青岛淄博基地建设中,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究,创新办法方法做法,彻底改变过去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改革思路滞后、举措跟不上步伐的问题,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有益建议。

李新在发言中讲到,刘家义书记讲话中关于人才和科教等方面的重要部署,与科研工作结合紧密,为学校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领会、转变思想观念,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分管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健全科研激励办法,优化科研创新机制,鼓励开展科研攻关,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助力科研项目落地,释放科研创新潜力,推动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科研动能。

苗新民在发言中讲到,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将“改革攻坚”贯穿始终,也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新的契机,进一步解决好部门之间协同协作的问题,落实“一次办好”,杜绝推诿扯皮;要保持网络办公教学条件下树立起来的良好作风,继续简化优化工作流程,不能“开倒车”;要加大人才、科教改革力度,加快学校“去行政化”,推动科教“放权”;要将贯彻会议精神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融会贯通、一起落实。

董占军在发言中讲到,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指导性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我省重大改革攻坚行动带来的政策环境新调整和新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要借改革东风,找准学校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在人才评价方面,要紧密围绕艺术院校的发展特点,建立多元化评价机制;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鼓励科研和学术攻关,加强职业教育,多出理论性和实用性创新成果。

何思清做总结发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内容清晰明确,改革思维十分突出,既有具体实在的措施,又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更有很多过去没有看到的新内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大胆解放思想,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紧密围绕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青岛淄博基地推进工作、人才科研等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在人才使用、管理体制、薪酬分配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将已经“破题”的重大事项落地落实。二要对号入座、用足用活。围绕会议精神,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多学习多研究,吃透上级新政策和新要求;要召集分管处室同志共同研究分析,拿出我们的办法举措,将各项有含金量的好政策用足用活。三要唯旗是夺、争创一流。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做好“二次创业”,要有危机意识,时刻自我加压,主动“向上对接”,杜绝“不给不要”。全校上下要树立“唯旗是夺、争创一流”的精神,继续落实好“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工作扎实开展、落地有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派临朐学校“四进”工作组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