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

2020-05-23

5月22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就首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做出细致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切实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精准做好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学生入校后学习工作安排。学生返校后要及时统计、掌握学生在校动态,加强考勤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本学期后续在线教学、课程考核、教学管理、毕业生工作及下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教务处处长孙磊就2020年学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孙磊首先对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各学院的分布情况及在全国的布局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明确了目前学校各专业所处位置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今年一流专业申报任务和工作要求。接着孙磊对各专业的一流课程支撑情况和目前在线课程的建设进度及建设任务进行了说明。孙磊强调,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是今年我校重点攻坚任务之一,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责任到人,集中力量加快建设进度。要提前做好一流专业申报书的填写和论证工作,为下一步申报工作做好准备。最后孙磊对我校立项建设的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相关总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董占军做总结讲话,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随着首批学生返校,各学院要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重点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核酸检测工作和师生管理工作。同时要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辅导,并积极与教务处、学生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联系。

第二,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中的双万计划是我校今年重点攻坚任务之一,各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在全校范围内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规划、组织与申报工作。同时要结合招生工作做好学校一流专业的宣传,并加强学科建设和网络建设。

第三,做好疫情期间的云端毕业展、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的组织工作。

第四,根据我校三地四校区的办学规划,做好青岛国家产教融合基地首批入驻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根据根据青岛产业需求,在教学模式、管理模式、评价模式等方面切实做出特色。

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上一条:【两会时间】中国艺术报 | 潘鲁生委员:建议启动“后疫情”产品设计升级计划

下一条:【两会时间】中国政协杂志 | 潘鲁生:践行民间文艺的发展使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