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会议

2020-06-04

6月3日,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对学校迎接全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方案及信息收集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

董占军从评估指标体系变化、淡化规模强化质量、聚焦立德树人、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突出社会服务贡献、立足大数据公共平台采集信息、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相结合、分层分类公布评估结果等方面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和指标体系。

董占军指出,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准备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十四项重点工作之一,评估结果将对学校整体竞争力、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需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学科评估工作需要做好广泛宣传动员,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研究机构要全力谋划迎评工作,强化管理,将评估精神和评估要求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工,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和《学科评估简况表》,逐项对标,收集并填报相关有效信息。学科办收集、汇总、分析、比对、整合、凝练所有信息资料,按一级学科进行填报。

董占军强调,要高度重视软指标建设。对思政教育、师德师风、科研育人成效、学生在学成果、学生就业质量、用人单位评价、社会服务、创作表演水平、学术会议和展演活动、学科定位与特色等由学校自主填报的软指标,要梳理标志性、原创性、典型性成果,进行充分地润色、增色,凝练典型案例,打造特色与亮点。对通过网络平台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情况的指标,要提前做好对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摸底调研和后期改进工作。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据悉,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定于2020年开展,评估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学校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3个一级学科将参加此次评估。

院长办公室、纪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科办、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图书馆、美术馆以及各教学单位和研究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科办)

上一条:潘鲁生到平阴调研文化旅游建设

下一条:济南文旅集团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交流合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