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6-24

曲终人不散,山工艺永远是吾乡。6月24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院长潘鲁生发表致辞“云端”寄语毕业生。副院长董占军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屏幕上播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暖心短片《奔涌向海》,送给即将毕业的2020届毕业学子。伴随着温暖的歌声,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张张亲切的面孔,带毕业生们回忆了在山工艺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潘鲁生以《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题发表致辞,寄语毕业生。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潘鲁生表示,大学期间同学们潜心向学,树志明德,不断学习知识,用心锤炼技能,积极开拓视野,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成长为新一代有志向、有品格、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作为艺术与设计专业的人才,同学们践行了“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不仅用艺术创作做了锦上添花的好事,也心系百姓干了雪中送炭的实事,做到了用优秀的设计服务民生,用精品力作温暖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

潘鲁生嘱托全体毕业生要奋斗,在奋斗中践行责任、担当使命,为人民而设计,成就精彩的事业人生。全体毕业生要时刻葆有向上的力量,既有远大的目标,也要埋头耕耘,为了心中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要拿出善于钻研的韧劲,敬业工作,做得扎实,干出精彩,在奋斗中度过有意义的人生。

潘鲁生寄语全体毕业生要记住责任,以己所学,回报社会,以已所行,建设生活。全体毕业生对父母与家庭,要少一些索取,多一些关爱和付出;对国家与社会,要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和奉献;要有服务文化传承、工艺振兴、设计为民的责任和情怀;要立足专业去创新,增添生活的美好,彰显精神的力量;要关注社会之所需,关注人民之所求,用优秀的设计去解决现实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切实帮助,实现设计的人文关怀。

董占军祝贺2020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表示,全体2020届毕业生,带着丰收的喜悦,即将从“设计师的摇篮”,走向充满挑战和机遇的社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嘱托,践行“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传统,锐意创新变革,勇担新时代设计者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为人民而设计,让艺术服务社会,让设计服务生活。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进取,勇于担当奋斗,投身强国伟业,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美好的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华章。

2020届毕业生代表赵圆媛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向母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默默支持他们的父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摆正心态,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做积极就业的先锋,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让热血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师耿岳敏代表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更用心地阅读社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面对多少风雨和坎坷,牢记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做一名追求进步、不断超越的勇士,让青春、爱情和事业在奋斗中激扬。

典礼上还公布了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名单。

毕业典礼后,2020届毕业生线上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本次毕业典礼启用了“云拨穗”“云合影”的方式。同学们通过扫描直播屏幕上的二维码,输入自己的姓名和学号,可以清晰地看到,院长潘鲁生教授身穿导师服,亲自为学生拨动流苏,“隔空”完成拨穗礼。同时,同学们还可下载自己的学位证书、毕业照,以及与潘鲁生院长的合影照片,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也体验到庄严神圣的一刻、不留任何遗憾。

直播期间,师生、家长、亲友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精彩毕业时刻,在线留言拂去离愁送上毕业祝福。

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祝愿2020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随时回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