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收看《榜样讲党课》专题讲座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灯塔大讲堂”《榜样讲党课》专题讲座,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榜样讲党课》讲述的抗疫榜样、“我来上党课”等内容,结合我校“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专题活动中各党总支、党支部推荐的典型基层党组织、典型个人开展。

活动中,学校党员师生谈收获、谈体会,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活动激励师生感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工作。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在这场百年不遇的疫情大考中,中国人民经受住了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形成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奋进局面。从一线医护、公安边防,到后勤保障、基层干部,无数名党员用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诠释了初心与使命,用视死如归的勇气和担当诠释了对党的无比忠诚。“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好党建责任,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永做时代先锋,用忠诚诠释初心。

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来罗军:今天是党99岁的生日,我郑重观看了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观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战斗在被新冠病毒笼罩着的病人面前的医护人员,到72个小时戴着一片口罩却为疫区征集运送了35万多片口罩的支援人员,从战胜过奥特曼又去勇战新冠怪兽的警察,到两个3天3夜不断创造建筑奇迹的中建八局建设者,从26天用尽生命创建“无疫城”,到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抗疫辉煌……如何叫人不感动!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感谢灯塔大课堂!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顾群业:通过收看《榜样讲党课》“抗疫榜样”事迹,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并决心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我国应对一系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践表明,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的中国制度,不仅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也是世界上最有前途、最有效率、最有生命力、最可靠、最管用、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这场疫情,使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危急关头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在这场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中的“定海神针”作用,全方位彰显了我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战略决策力、贯彻执行力、社会动员力和组织保障力,使我深刻认识到“党领导一切”的实践内涵。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鲁:今年之初,从冬至春再到夏,我国乃至全球经历了一场严重的疫情。而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将疫情带来的损失控制到最低点,经济建设和发展正在全面恢复。这一切事实证明: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能披荆斩棘,砥砺奋进。

教研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党员毛晓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山东党员奔赴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幸福而战!面对疫情,他们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忘不了护士长孟力维肿胀的眼泡,忘不了基层干部时子豪抬不起来的胳膊,忘不了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的各位基层干警……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向这些榜样学习,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教研党总支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胡兴艳:一场疫情,万千磨砺,一场战疫,万众一心。疫情期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驰援湖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党组织成员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展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山东“抗疫榜样”的抗疫故事让我真正认识到什么是平凡而伟大,一则则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生离死别的影片,当疫情来临所有的共产党员都尽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不休不止。所谓的中国奇迹、中国速度,是万千基层民众和党员鞠躬尽瘁的结果。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与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奉献。积跬步,至千里,这场疫情,中国必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师邢艳群:通过此次《榜样讲党课》活动,学习了山东省各行业“抗疫榜样”讲述的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提高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我认识到作为党员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牺牲一切。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比群众多吃苦,比群众多挑重担,比群众多付出、多贡献。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辅导员李灿: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那一个个看似平凡的身影,在抗疫一线书写出不平凡的事迹,向我们生动诠释着什么是真正的“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传承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用奋斗、奉献、担当书写青春最美的篇章。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辅导员郑静: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整个世界的进程。在全球抗疫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以强大的制造实力与动员能力令全球震惊,也令身处其中的中国人民再次切身体会到制度优势。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畏难者。中国共产党的功绩毋庸多言,历史自会给出答案。

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孙嘉淳:从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到一名普通岗位上的党员,每一个人在面对疫情和困难时,坚毅的目光和对党组织给予的任务绝对完成的态度,使我热泪盈眶。不忘入党初心,保家卫国,这些前赴一线的党员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每一位党员应冲锋在前,没有理由退缩。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员焦姿玮:通过观看《榜样讲党课》,聆听了“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我感受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曹欣然: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99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我会一直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这次疫情中,有太多感人的故事,太多可爱的人。医生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冲在前线给病人治病,警察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欢乐坚持岗位,工人们不畏艰辛紧急建造医院,人民群众有钱的捐钱,有菜的捐菜,有口罩的捐口罩,有力的出力。这样的国家,有多么强的号召力,这样的民族,是多么的了不起!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梁元钦:《榜样讲党课》节目通过讲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具有标杆作用,为人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并传承下去。我们要对照榜样找差距,敢于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徐鹏举:在本次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来很多不同职业的优秀党员、抗疫榜样。这些党员真正做到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吃苦,不怕牺牲。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有人选择无畏,作为一个新时代90后党员,应当学习他们身上的抗疫精神,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做一个合格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