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会议

2020-07-02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7月2日上午,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教学单位汇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色做法及参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相关情况。会议还对2018-2019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

会议对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统计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二是明确就业统计指标内涵,把握相关指标含义。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就业统计分类情况,熟悉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界定及标准。依照相关指标,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毕业生就业材料。三是严格梳理核查就业数据,层层压实责任。按照通知要求,各单位对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逐一进行审核,确保每名毕业生的就业数据真实有效。一旦发现数据造假行为,学校将从严处理,并视情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四是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规定,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确保就业数据实事求是反映毕业生真实就业状况,切实维护毕业生权益。

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处)

上一条:临朐县招才引智考察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灯塔—党建在线”、齐鲁网等媒体平台报道我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