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

2020-07-07

7月6日下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韩世春到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南区——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实训中心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并慰问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

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基建处、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以及展陈方案设计师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主体结构施工进展和下一阶段施工、展陈计划等情况;就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调度和指导。

潘鲁生强调,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对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转变、设计服务社会机制推进意义重大。突发的疫情虽然对工期进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参建的同志们克服困难,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建设、施工、监理等要多方努力,全面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在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展陈工程尽快施工,有序推进。

针对展陈设计,潘鲁生指出,在建场馆是学校未来的教学和研究场所,展陈设计要有别于商业展馆设计,突出特点。方案设计和材料选定,既要突出艺术性、知识性,又要注重经济性、实用性和审美性,要把场馆打造成为工艺美术传承、师生教学研讨和教学成果展示的基地。潘鲁生要求,展馆周围的环境绿化、景观设计要尽早纳入实施日程。

检查指导过程中,潘鲁生还代表学校,对现场克服高温高湿、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勉励相关单位和部门切实加强安全和质量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健康工程。

院长办公室、基建处负责人,建筑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建处)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扩大会议

下一条:云冈石窟研究院与青岛出版集团来校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