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融合  产教一体

 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1

7月11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出席活动。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主持活动。

何思清致辞,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对济南市委、市政府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突出,城乡环境治理成果丰硕,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全域统筹格局加快形成,省会首位度持续提升。多年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始终坚持“设计服务国家战略”“设计服务民生”“设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参与完成国家重大服务项目,铸就“为人民而设计”的大学品牌。作为扎根济南、服务济南、融入济南的特色高校,山工艺的发展与济南市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双方开展了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更广、更实的层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凝心聚力、携手同心,开创新时代市校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孙述涛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期以来对济南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办学理念先进、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在支持省会发展、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省会壮大文创产业、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文化济南的战略资源和人才高地。当前,济南正处在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济南创新创业、开拓市场提供了载体平台。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打造“设计、创新、实践”发展平台和基地,让更多的专家学者、设计师、师生参与到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产业发展、品牌打造、文化振兴中,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努力让名城焕彩、名校添光,力争以高质量发展实现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桂英、李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市校合作发展,打造一个一流的市校融合发展平台,建立一支一流的高端文创智库队伍,共建一所一流的艺术创意设计大学。同时,将紧密依托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三大平台”,重点建设“四个一工程”,即一个中心——中国智能制造设计济南研发中心;一个基地——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一个大奖——中国·墨子智造大奖;一个项目——中国优秀设计师及设计产权落户项目,积极助力济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苗登宇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12家省市企业(单位)代表共同签署“济南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盟本着资源整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文化创意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把科研成果和学科优势转化为生产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三位一体发展。

孙述涛与潘鲁生共同为“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揭牌,开启市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负责建设,是集文化创意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智能制造设计、数字影像媒体设计、视觉传达及公共艺术设计、成果研发与转化中心、高端人才智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创设计产业基地。基地将充分借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培养多层次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吸引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和设计产权落户济南,促进文创设计研发与营销推广,助力提升济南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活动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博物馆,现场察看了双方共建的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建设工地。

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长清区委区政府、省市相关企业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7月11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致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致辞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主持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为“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揭牌

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共同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省市12家企业(单位)签署“济南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

参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博物馆

现场察看双方共建的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建设工地

上一条:《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山东卷》第十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各专项组工作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