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参加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实训中心A座主体封顶仪式并指导建设工作

2020-07-31

7月31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南区——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实训中心A座主体顺利实现封顶。院长潘鲁生、副院长韩世春出席仪式,学校基建处、施工、监理单位以及部分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施工现场,潘鲁生代表学校对项目施工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影响,如期高质量实现项目封顶表示感谢。他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项目是我校科研教学的重要基地,也是设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备受社会各界及全体师生的高度关注。参建各方在抓好工程安全、保证质量的同时,应科学统筹后期展陈和景观设计及施工,努力将其打造成有艺术设计大学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基地。

随后,学校、施工、监理各方代表共同执锹铲灰,一起为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实训中心A座主体浇筑最后一铲混凝土——标志着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实训中心A座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仪式结束后,潘鲁生、韩世春一行来到基建处检查指导工作,对基地项目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注重校区景观规划设计的整体效果。长清校区二期工程各单体位置距离相对紧凑,为更好地展现规划效果,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项目的外墙砖选择要与风雨操场以及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外墙砖尽量保持风格一致。二是要注重工艺美术设计的群众参与感。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设计服务业实训基地项目是由劳动人民直接创造的,同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密切相关。建议设计制作一处签名砖墙景观,由参与施工的建设者们特别是农民工兄弟签名留念,共同参与激活工艺美术作品的生命力。三是要注重房屋建筑设计施工、装修及后期展陈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参考、借鉴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约大方的设计理念,既能节省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又能形成独具工艺美院特色的设计风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建处)

上一条:央视新闻客户端:建成世界一流,习近平擘画强军路

下一条:征兵公益宣传片《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