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访问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0-08-02

7月3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赴景德镇陶瓷大学访问、调研。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校长宁钢会见何思清一行,陪同参观和座谈交流。

何思清一行先后考察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术馆、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实地调研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成果展、师生作品展、陶瓷艺术设计发展和陶瓷文化研究情况。

座谈会上,梅仕灿对何思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110年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梅仕灿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互动往来,密切相互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和谐发展,共同进步。

何思清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有关情况,并对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何思清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形成了独特办学特色,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双方能在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沟通交流。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勇、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绚、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褚清松、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黄胜参加座谈。双方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首批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94所具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人才培养、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学校现有57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了工学、艺术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历史学等10个学科门类。学校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进。

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授李岱梅,党委办公室行政科长孙春波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潘鲁生参加第五届国际公共艺术论坛筹备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