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教师节致辞

2020-09-10

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9月8日,学校隆重举行了“践行师德师风,为人民而设计”座谈会,对2019年“师德标兵”进行了表彰。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勤奋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向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一学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质量内涵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攻坚,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的跨跃。学校与济南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合作办学空间;推进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获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筑牢改革发展平台;强势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18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省一流专业,6门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课程,夯实办学治校基础;连续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教师作品获“中国美术奖”金奖1项、铜奖1项,入选进京作品展6件,彰显科研创作水平;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织工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艺术品设计和成果展览等标志性重大设计项目,担当“服务国家战略”的重任;以艺战疫,深入开展“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创作活动,广泛凝聚起防疫抗疫的正能量,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使命……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在此,谨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综合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攻坚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建设目标,需要一支政治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始终牢固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把全部心血和精力奉献给教育事业,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也将不断理顺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拓宽教职工的职业发展路径,努力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加快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老师们、同志们,让我们携手同心,勇担重任,以豪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谱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共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何思清 潘鲁生

2020年9月10日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附中进行教师节走访座谈

下一条:潘鲁生:在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