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多举措应对疫情防控

2020-10-13

抗疫未获全胜,防疫警钟时刻不能停。10月11日,青岛局部出现新的疫情,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多举措应对疫情形势变化,保障青岛基地学生顺利入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构筑起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一是调整方案,确保新生顺利有序报到。10月11日一早,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给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带来棘手的难题,青岛基地管委会经过紧急研究决定,及时调整报到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坐镇报到现场指挥,工作人员劝导学生家长不进入校园,并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增强报到现场疫情防控,全员佩戴口罩,及时消杀行李物品,做好行李转运,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新生报到现场顺畅有序;将原本全体新生见面会改成班会形式,全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整个迎新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0月12日上午,青岛基地管委会在产教综合楼4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杜鹏主持会议,青岛基地全体教职工参加。杜鹏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基地各职能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细化分工,他指出,当前青岛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新生报到后人员相对密集,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学生紧张情绪,为新生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

三是落实驻区指示,接受上级监督。10月13日上午,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李杰带队到青岛基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及教室、宿舍、隔离室防疫安全情况,李杰一行对青岛基地各项防疫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性强,有完整的预案与应急处置机制,及时调整新生报到方案,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所做工作卓有成效。他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青岛基地经常性开展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意识教育,强化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疫情中的学生管理与心理疏导,有秩序的开展教育教学。

四是启动全面排查,全员进行核酸检测10月13日上午10时,青岛基地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核酸取样检测,此次检测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严格把控疫情“输入关”。在检测过程中190余名师生们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信息核对无误后进行采样,整个检测过程安全、有序。

依靠青岛基地管委会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青岛基地经受住了突如其来的考验,沉着应对疫情“附加题”。今后,青岛基地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每日健康监测,细化后勤保障,严格宿舍、教室、食堂等重要位置管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消毒等工作,尽最大努力组织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强化坚固安全防线。(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接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领导调研高水平专业群项目设备采购和使用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