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阶段性工作调度会

2020-10-15

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阶段性工作调度会。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韩文涛通报了《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阶段性工作报告》,六个巡察组以及督导检查组汇报了前期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苗登宇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重点任务。各个工作组要对照《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实施方案》中提到的巡察内容,精密排查、全面巡察,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准确作出政治评价。尤其是进入反馈整改阶段,要重点做好教学单位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一会一报”制度落实等方面的巡察反馈。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取得实效。要吃透《实施方案》,注重带题巡察反馈意见。充分运用走访调研、个别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为巡察提供问题指向和充足“弹药”,见微知著,由表及里,查找政治偏差;要注重发动师生群众。充分发挥巡察贴近基层的特点,发动师生提供线索、反映问题,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干部师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注重边巡边改。虽然全面巡察阶段告一段落,但被巡察单位不能产生懈怠思想,巡察工作组要继续督促被巡察单位履行整改的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三是强化精准施策,全面开启反馈整改阶段巡察工作。在巡察工作中,要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认真指导和督促各被巡察单位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症结,完善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要指导和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切实把巡察的成果运用好。通过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把尚未发生的问题遏制住,把存在的风险点防范好。通过此次巡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确保巡察成果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迎接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