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0-10-16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学期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10月16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走访了各教学单位,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并深入课堂听课。

院长潘鲁生等校领导先后来到各教学单位,询问了教学秩序、人才引进、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开展情况。潘鲁生强调,各教学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梳理总结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成果,深化“思政+”课程体系建设;要强化教学运行状况和课堂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意识,积极主动落实人才引进主体责任,加强科研规划和组织工作,攻坚重点项目,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切实推动产教融合,立足行业、服务产业,促进专产对接;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课程研究,加强与专业课程的对接,从传统造物造型体系中汲取造物智慧,转化到基础教学中。

院长潘鲁生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工业设计学院张公明老师的《中国传统设计思维与实践》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姜倩老师的《现代造型技法》课程,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潘鲁生指出,转换与创新是一个设计师的职责所在,《中国传统设计思维与实践》课程要关注中国传统造物观和文化观,要深入挖掘古代器物和现代用品在功能、审美和生活之间的内在联系,要从生活中发现美,寻找到最佳创意,深入空间环境去体验、去设计。作为专业基础课的《现代造型技法》要让同学们改变应考思维,重视学生形制、纹饰、机理等造型方面的培养,重视中国传统图案的研习,加大与核心专业课程的衔接,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好专业的基础问题。

从教学秩序检查和课堂听课的整体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能够将各项教学管理规定落实到位,师生们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迅速适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园教学生活状态。

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党委办公室、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