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2020-10-19

10月17日下午,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落下帷幕。

大赛秉持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每件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聘请院校、协会等相关领域的具有高级职称专家和明远家纺资深设计师组成。

评审委员会根据切题性、创意性、整体性、完成度、市场推广价值等方面因素对作品进行全方面的评审。评审会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第一轮筛选、第二轮评选和第三轮评选。每位评委通过第一轮筛选选出30件作为入围作品,共计270件,又通过第二轮评选对270件入围作品发表了各自意见,对第一轮选出的入围作品进行现场投票,得票在前38名的作品进入下一轮各奖项的评选。最后,第三轮评选各位评委对入围的38件作品进行了审议并发表了各自意见。为每位评委分发18张选票,对入选的38件作品进行第三轮现场投票,然后根据作品得票数进行排名,将排名前7位的作品确定为金奖2名、银奖5名;将排名第8至第18位的作品展示,评议出最佳概念奖2名,最佳应用奖2名;其余作品确定为铜奖7名;本轮投票剩余作品(20件)确定为佳作奖。

评审现场各位评委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每一件作品进行严格评审,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对作品的新颖度以及是否能够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度探讨,对作品图形语言表达的独特性、技法表达的独特性、所设计产品造型形态的独特性进行了交流,其宗旨是使作品能够体现大家居理念和整体和谐的家居体系,进而使作品能够适应市场推广并且可以批量生产。(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受到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下一条: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工作汇报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