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2020-10-21

10月19日,学校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主持会议。

代江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党办(院办)行政科科长孙春波通报了我校今年的统计工作责任分工情况。

董占军对数据填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法律意识。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是教育部门进行各类评估以及核定学校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同时也是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依据,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地进行认真统计和填报,保证数据的规范和有序。二是逐级会签,落实工作责任。要按照教育厅的要求,指定专人按照填报要求进行认真整理汇总,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审核把关,牵头单位要主动落实责任。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各项报表指标内涵,实行逐级会签、会审制度,规范数据采集、填报、汇总、审核等“全流程”工作链条,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有效。三是重点核查,实行强制台账。在报送数据的同时,要实事求是地把支撑材料一并报上。要加强核查力度,对重要数据认真核对,必要时提供详细说明和佐证材料。要注意各报表间的匹配性和协调性,要确保数据的科学合理。四是积极配合,完善反馈意见。各部门单位要相互协调沟通,积极配合,及时对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汇总,同时要注意分析历年数据变化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全面提升数据质量。董占军还对2020年统计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希望各部门单位全力以赴、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为2020级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赴淄博陶瓷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