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产教融合“得象”产品设计课题奖学颁奖典礼

2020-10-21

近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产教融合‘得象’产品设计课题奖学颁奖典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戚桂锋教授,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峰、总工程师孙洪磊等出席颁奖典礼。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宇峰主持典礼。

本次获奖作品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出的硕果,经过层层筛选,11件作品获得“最具商业价值提案奖”,19件作品获得“最具潜力价值提案奖”,全部被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开发。

苗登宇教授指出,此次产品设计课题的顺利实施,既是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将艺术设计融入产品研发、外观设计、智能制造等全过程,以设计的力量不断为产业赋能,让艺术设计引领生活、服务生活的一次重要尝试;更是我校紧抓“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产业发展”这一主线,依托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国际文创产业研发中心等创新发展平台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对接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

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峰表示,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碳晶平面发热材料研究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非常注重产品研发,此次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成功合作,有效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实用性、适用性和美观度。

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产教融合创新课程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模式。林宇峰、付志伟、张公明、王世伟、王奇光、梁碧蓉等6位指导教师群策群力,指导学生们在线上调研市场、线上访谈客户,找准产品问题与市场需求,科学合理地提出新的设计概念与功能实现方式,进而运用造型设计方法与表现技法来表达设计方案与效果。在近3个月的设计研发课题指导过程中,课题师生团队注重创意设计思维,并且兼顾企业系列化产品的需求,同时紧紧围绕碳晶板取暖技术的合理应用开展新产品研发。同学们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定制课堂教学之中,按时保质保量地汇报设计进度与研发成果。本次活动是对工业设计学院师生“产教融合”教学实践的一次肯定,是工业设计学院践行学校产教融合教育相关政策活动的延伸,也是在产教融合道路上迈出了成功而扎实的一步。(工业设计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年度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为2020级学生上思政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