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分会会员大会及文创教育国际研讨会

2020-10-26

10月22日,副院长李新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分会2020年会员大会。大会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新会员的入会申请、对分会的名称变更进行了表决并组建了第二届理事会。李新当选为常务理事会成员并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副理事长。

10月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文创教育国际研讨会在线上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后疫情时期的文创教育与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与展望”。李新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设计教育》的主题演讲,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例,从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阐述了设计教育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模式;结合学校疫情期间主题创作与线上教学结合的全过程育人做法与成效对设计教育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对设计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艺术交叉学科现状、设计教育交叉学科发展的方向等进行再思考。李新指出,疫情为设计教育国际交流、教育发展带来挑战与机遇,高校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并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改进课程设置,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提高设计人才培养质量。

李新还就设计人才教育、文创产业发展的一些具体问题与线上观众进行了互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潘鲁生受邀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