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受邀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大会

2020-10-27

10月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庆主题大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受邀出席大会。

主题大会上,院长潘鲁生同与会领导、嘉宾代表观看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庆主题宣传片,共同点燃会场太平窑,寓意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年办学历史文脉相承、血脉贯通,宣扬“入窑一式,出窑万彩”的人才培养成就。会后,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潘鲁生参观了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的“丹青新象”景德镇市第九届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作品展。参观过程中,双方共同探讨了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设计创新,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大会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故宫博物院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全国艺术类院校领导,大连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原轻工业部直属院校领导等。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江西省创办最早的高校之一,一直扎根赣鄱大地,坚持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己任,致力于培养为陶瓷业服务的尖兵,在我国陶瓷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陶瓷黄埔”的美誉。

上一条:潘鲁生调研景德镇陶瓷工艺传承与产业发展

下一条:学校领导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分会会员大会及文创教育国际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