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2020-11-27

为进一步做好和加强我校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工作,11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带领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由学生处公寓科统一组织,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参加,对我校长清校区1000余个宿舍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的消防安全隐患,尤其对学生宿舍内抽烟、违章电器、私拉乱接、饲养宠物、阳台杂物堆放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各学院认真对照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台账,细致全面地开展宿舍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检查结束,苗登宇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对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充分做好公寓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二、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结合入学教育、全体学生大会、学生干部例会等,开展公寓安全教育;要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和途径,加强学生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安全常识及技能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一线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做实筑牢学生公寓思政教育的阵地。三、加强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及时总结安全工作经验。四、注重教育管理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丰富和活跃公寓文化建设,营造安全、和谐、团结、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

学生处处长、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检查。(学生处)

上一条:潘鲁生主持召开2020年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群“雕刻技艺研修班”举行结业式暨创作成果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