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廉政述职会议

2021-01-05

1月5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廉政述职会议。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以及抓廉政工作情况,从履职尽责、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听取述职后,何思清逐一进行了点评。

何思清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对世界、对国家、对学校,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大事、喜事多,任务、挑战重,在叠加疫情冲击影响下,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2020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铸魂、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组织支撑、严明纪律作风,狠抓党建提质增效,为办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何思清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党建工作抓实在,抓出实效来,为开新局赋能、为起好步助力。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何思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主题主线,高标准谋划好新年度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全国、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新年度党建工作,要紧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主线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展开。要精准对表对标、注意上下衔接、突出单位特色、注重引导提升,努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教职工每周学习制度。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出位置,在严、深、实、细上下大功夫,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凝聚全校合力,持续打牢基层组织基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上下贯通、左右严密、闻令而动、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是推动办学发展的坚实组织支撑。全校上下要牢固强化抓基层打基础、抓支部强组织的高度自觉,层层扛牢抓基层党建的重要责任。四是紧盯问题不放,努力补短板、锻长板。要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完善各自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紧整改到位。要创新理念打造党建品牌,不断强化党建创新意识,依托自身党建突破项目,贴近专业特色,瞄准问题短板,推动理念更新、制度创新、实践出新,努力锻造党建“长板”。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及抓廉政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熟悉基层党建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协同育人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第八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墙词/独白——刘瑜&白杉摄影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