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协同育人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1-01-05

1月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同育人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学校与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线上签约,与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授牌。副院长董占军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焱主持。

董占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来参加这次签约授牌仪式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新文科、新工科的背景下,学校积极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定点企业、定义问题、定向设计和定制课堂,让课堂直接与企业产业紧密对接,把市场、技术、商业和设计创新等要素进行整合,与企业协同育人,逐步产出好课、培养名师、打造优秀教学团队、促进成果转化、为企业增值,实现深度的产教融合。他也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选派具有实践经验的行业人才担任我校兼职教师,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向新的高度。

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峰代表签约授牌企业发言。他表示,虽然高校与企业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但高校是科研成果的主要提供者,企业是科研成果的需求者,两者是建立在供求需求上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是互利共赢的。

教师代表林宇峰发言。他表示,协同育人模式让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围绕“教学在成果产出现场”和“项目实题进课堂”,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定制课堂促进校企合作,实现设计创新与产业市场之间的融合。

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3家教学单位分别与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线上签约。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8家教学单位分别与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现场签约授牌。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我校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课程专业和实习基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进设计创意产业的深入发展。

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潘鲁生:扎实推进中国民协“两大工程” ——在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国民间工艺集成编辑出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廉政述职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