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13

4月12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会上,苗新民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何思清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在应对重大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证。何思清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分析,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保障办学发展正确方向。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与办学治校深度融合。三是整合专业资源,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大学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措施、党的建设与办学治校融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及纪律作风转变等方面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何思清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夯根基,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四是促作风,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营造浓厚充盈的新风正气。五是严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何思清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时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监督落实,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激励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何思清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潘鲁生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何思清同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潘鲁生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性。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尽快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何思清同志的讲话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配合省委巡视、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二是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学校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将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再深化、再突破。三是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做出榜样。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抓落实的“关键少数”,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奋进姿态,带头冲锋在前,激发起全体师生员工爱校如家的情怀,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事业中,用奋斗和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提升和发展。

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含中层管理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摄影:张彦芳;编辑: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2021年第5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两创纵横谈 | 潘鲁生:服饰潮流与服饰文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