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观指导第十届跨专业合作课程《时尚摄影》学生作品展

2022-10-03

9月29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摄影专业与服装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合作的《海风·城林》时尚专题系列摄影展览在长清校区美术馆开展。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许磊参观展览,并对展览进行了现场指导。

何思清对《海风·城林》时尚专题系列摄影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摄影专业和表演专业连续十届跨专业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时尚摄影》课程完善了跨学科专业的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内容设计思路,要认真总结课程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跨学科教学课程夯实基础;要引导学生善于捕捉社会爱国情怀、责任担当、文化传承的场景,用镜头记录生活、关注社会,不断探索摄影课程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

校领导高度评价了《海风·城林》展出的相关作品,赞扬师生共同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校领导还建议要系统整理《时尚摄影》十年连续合作课程的教学成果,总结梳理已有的跨专业合作式教学实践活动经验,继续探索将更多的专业融入跨专业课程合作中,构建完整的教学体系、展示体系、评价体系,打造跨学科教学团队,塑造跨学科教学品牌。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专业与服装学院表演专业跨专业合作课程《时尚摄影》已经开展了十届,积累了丰富教学经验。今年,《时尚摄影》课程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上官星、王楠与服装学院教师沈汀、苏可欣共同指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摄影和表演专业间的交叉合作在青岛顺利完成。

本次课程不仅使学生在思维拓展、实践操作以及团队配合方面得到提高,更拓宽了学生对于艺术转化为商业应用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学们在青岛进行了两周的实践学习,围绕“海风·城林”主题展开创作,连续拍摄上万张不同类型的图片,作品表现出了浓烈的青岛地域氛围。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增强了专业能力和自信,师生共同对作品精雕细刻,努力呈现完美的视觉效果,展览的成功举办对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科研处、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任课教师、相关专业学生参观了展览。

(供稿单位: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审核:李清华、吴向阳)

上一条:山工艺服装学院表演专业学生亮相SS2023上海时装周

下一条:校领导参观指导“行健不息、春风化雨”展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