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23-02-20

2月20日上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主持会议。

各教学单位汇报了开学及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基础教学部负责人汇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六届基础课教学成果展暨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系)基础课教学成果作品展及美术与设计类基础课改革研讨会情况。顾群业布置毕业设计及展览相关工作。今年毕业设计展览恰逢建校50周年,也是疫情之后第一次重回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面向社会汇报。他要求今年的毕业展要实行策展人制度,在做好创作的同时注重学术梳理,合理设置展览板块,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各类社会资源联合将展览做成课题,后续还要专门召开研讨会推进毕业设计展览的相关工作。

董占军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并做总结讲话,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把握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及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精神,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拓宽视野,结合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将毕业设计与乡村振兴等国家新政精神相互融合,进一步推进“山东手造”系统工程的发展。第二,对于校庆相关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接各部门的工作,为学校50年校庆工作献力献策。要结合校庆做好各种学术活动工作,将第三届设计学博士论坛提上日程,结合学科建设,做好各类学术活动的筹备工作。第三,各单位要根据前期制定的在本科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及下一步具体举措与突破目标,按时按量完成任务。各单位在加强政策、业务学习的同时,要按照国家、区域、行业发展需求,做好教研、科研、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第四,针对基础教学部工作,要深化基础课教学改革,积极筹划展览、研讨会、文集出版等工作;把设计类专业基础教学改革创新作为重点,扎实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构筑实践教学体系。

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美术馆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顾群业)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教学督导

下一条:潘鲁生:艺术人类学田野的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