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指导基层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9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具体安排,近期以来,各党总支相继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深入各自基层党建联系点指导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把关作用,认真调度各党总支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从严审核工作方案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党员处级干部个人发言提纲,确保会议主题聚焦、检查剖析深刻、组织程序严密,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精准指导、全面点评。普遍认为,各党总支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做好会前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刻,制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通过思想交锋,搞好了“政治体检”、清扫了“政治灰尘”,进一步坚定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自觉,进一步打牢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思想基础,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会议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结合点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指出了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党总支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自我加压奋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3年工作。

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全覆盖督导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并于会后,对会议反映出的问题不足部署开展了集中整改。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作者:郑楠;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许磊)

上一条:潘鲁生出席紫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50周年校庆工作调度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