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团队服务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山东专区

2023-10-13

10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本次博览会山东专区的艺术创意设计工作。

接到设计任务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包括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教师唐郁明、张蕾等在内的工作专班,并迅速高质量开展系统设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专班依据大会主题,经过集中创作,深化完善等环节,圆满完成山东专区的整体布局及参观动线规划、迎宾区造型和视觉形象、高校展位及展演舞台的艺术设计工作。

本届高博会山东专区设计灵感来自泰山和黄河两大元素,两者均具有鲜明的齐鲁特色文化符号,突出了齐鲁地域文化的厚度。造型利用遒劲有力的折线和极具美感的对称形式,体现泰山文化的厚重;两侧造型则形似扬起的船帆,展现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奋发竟进的势头;黄色与蓝色的渐变配色表现出河与海的交融,体现出奔腾不息海纳百川的精神。整体设计海岱交融、河川呼应,紧扣本届高博会“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主题。

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除六大传统展区之外此次将重磅推出四大特色展区,围绕科创专区、山东专区、就业专区和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等,集中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

多年来,学校始终以“为人民而设计”为己任,坚持以“设计服务社会”“设计服务民生”为立足点,推进“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建设,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增强服务山东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当代生活,不断创作出更多具有文化根脉与时代精神的作品,通过高质量创作实践活动,为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教务处、工业设计学院;作者:张蕾、唐郁明;校审:刘阳 ;复审:石龙潭 ;终审:孙磊、顾群业)

山东专区平面布局图

山东专区轴侧效果图

迎宾区效果图

展会现场

高校展区效果图

展演舞台效果图

上一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承古萌新——中国年画故事新媒体艺术展》 首场展览开幕

下一条:学校领导与国际设计文化学会主席艾瑞克•波西米亚教授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