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就选山东”2023 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文化创意产业专场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23-10-13

10月13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的“就选山东”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文化创意产业专场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长清校区设计师广场举行。党委书记王晓娟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王晓娟查看了招聘活动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询问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思源•校友企业”招聘专区,王晓娟与返回母校参加招聘活动的校友亲切交谈,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王晓娟强调,学校要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做好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毕业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搭建就业平台,形成全校全员全过程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在喜迎建校五十周年之际,学校诚挚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各行知名企业共计272家用人单位参会,涵盖山东、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10个省(直辖市)的25个城市,提供就业岗位8692个,涉及教育、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4个行业,参会单位规模在500人以上的有56家。

双选会现场设置“思源•校友企业”“地市直聘•高校人才直通车”“青鸟送岗”三个招聘专区和AI简历加油站、大学生应征入伍咨询处、西部计划咨询处、医疗保障组等功能区,向毕业生宣传应征入伍政策、基层服务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现场宣传淄博市人才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了一大批毕业生驻足咨询。

双选会结束后,56家用人单位在校内进行宣讲面试。据不完全统计,我校2024届毕业生、部分低年级学生以及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9所兄弟院校的3500余名毕业生参加,线上线下投递简历 4700余份。

各教学单位充分借助本次“就选山东”省级集中招聘活动平台积极推荐毕业生,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主动与用人单位接洽,了解掌握社会需求、行业需求和企业需求,深入挖掘就业岗位,与用人单位在学生实习、见习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教学单位共开展院系领导访企拓岗交流会12场,76家用人单位参与。

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处、保卫处、相关教学单位负责同志、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王晓琼、栗梅;图片:王亚宁、牛洪炀、许茹燕、申裔天、郝云霄;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孙磊、张振羽)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暨文化创意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承古萌新——中国年画故事新媒体艺术展》 首场展览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