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

2011-10-05

 

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 

 

     国庆期间,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中将、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同志、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吴辉建少将一行来我校长清校区参观考察“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我校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陪同来宾参观考察了我校美术馆、博物馆,潘鲁生院长代表院党委、行政对济南军区长期为我校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杜恒岩政委一行在潘鲁生院长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我校美术馆,参观考察了正在这里展出的《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院长潘鲁生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项目成果及“手艺农村”展览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手艺农村”成果展是对山东农民手艺产业的一次全面、系统的调研和梳理,是对中国传统村落手工艺走向现代市场的调查研究,展览通过文献及实物展示、手艺人演示、手艺创意等多种形式,集中对潍坊、临沂、菏泽3个地市的7项手工文化产业的调研成果进行展示,努力发掘农村手工艺在创新生活方式、拓展产业空间、带动农民致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的巨大潜力,为推动山东文化经济的提升发挥积极的作用。本次调研和展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杜恒岩政委对调研和展览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来宾表示,“手艺农村”成果展调研深入、细致、扎实,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影响深远,展览集中展现了当前山东等地区农村文化产业的发展状态,具有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对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杜恒岩政委一行来到我校博物馆,参观考察了民艺博物馆和孙长林艺术馆,看到民艺博物馆内陈列的农事器具、交通工具、生活器具、手工艺术作品等多种形式的民间艺术藏品,杜恒岩政委、吴辉建副司令对我校重视民间艺术研究与教学,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做法表示赞赏。才利民副省长对我院立足传统工艺创新现代文化产品给予鼓励,并希望在山东省旅游纪念品产业设计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离退休党员访问我校

下一条:全国艺术学科建设论坛暨张道一先生从教六十周年研讨会将在我校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