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网络平台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在线课堂顺利运行!

2020-03-02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工作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疫”期间,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确保远程教学质量,228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了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书记吴焕文、副院长王晓峰、教学秘书李莎莎、吴瑶、第一轮课程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召开。

会上,吴焕文书记指出,切实办好教育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巨大挑战,推进线上教学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迅速反应、超前部署,在基于安全的背景下,及早形成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学生“居家”学习方案,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此次面向全院规模进行线上教学,是学校教学改革的一项重大实践,也是大学治理体系改革的一项重要探索,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系统性和整体性的高度,不断深化研究,做到化“疫”为“机”,以教学实践改革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变革与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主持人王晓峰强调,要坚持做到“四个整体”:一是“整体不动”,即学生不能提前返校,所在位置不动;二是“整体实现开学”,即,在学生没有返校的前提下,教师要处于教学状态,学生要处于学习状态;三是“整体上线”,即所有教学活动都应该在线上进行;四是“整体要保障”,即线上教学要坚持质量和标准不降低,广泛开展师生互动交流,确保教学质量成效。

当前处于非常时期,采取线上教学方式,是一种最好的安排,要进一步激发和保持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要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教师顺利推进线上教学,保障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线上教学,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好支持,也是大家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在这一特殊时期,把教学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平台技术的大力支持下,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一定可以保质保量完成这段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任务。

上一条:坚守师者初心,保证教学质量——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讨论制定在线教学督导计划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