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十八线主播的全新事业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网络在线课堂纪实三

2020-03-05

开学第一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为三年级开设了《品牌策略》课程,并有幸请到了FBA付邦安品牌策划公司创始人付邦安先生讲授这门课程。付邦安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营销策划领域的研究和实战,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营销策略方法和观点,出版多部策划书籍,多幅作品获国内外大奖,此次请付邦安先生给学生讲授《品牌策略》课程正是实至名归。

课程开课时间正值疫情期间,付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拿出了大量业余时间进行网络在线课堂的准备工作,备课准备课件、学习在线直播授课的软件、提前联系学生进行课程直播测试等等,更是将自己的书房直接变成课堂,戏称自己“开启了十八线主播的全新事业”。

付老师的课堂语言幽默风趣,课件准备充分,大部分案例都是自己实际参与策划的项目,讲起课来更是深入浅出,让听者不自觉沉浸其中。

无法面对面的讲课无形中会少了很多互动,付老师在此可是有绝招的,那就是用学生喜欢的语言,带动学生的课堂气氛。“这一部分听明白的扣1,觉得老师讲的不错的扣666。”“大家能听清的声音吗,能的扣1,不能的扣2。”不要小看这样简短的互动,这种方式可以让学生忙起来,有很高的课程参与感。

任何时候,单向的输出都是无效的,也因此付老师的观点 “这时候大家的回答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气氛”起到的是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听讲的作用。 “看直播是一个比较枯燥的事,观看的人很难高度的集中注意力,一般15分钟~20分钟就是极限,所以课程中间一定要多提问题,多让学生通过键盘打一些文字在屏幕上。比如提问,这个地方大家能明白吗?能的打1,不能的打2。大家能听到我的声音吗?能听到的打1……,请记住,很多问题,是可以通过有效互动解决的。”


上一条:让“课程”成为“课红”:

下一条:熟练掌握直播技术和技巧是上好网课的基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