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包装设计与工程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座谈会

2023-03-17

3月17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与山东遥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包装设计与工程虚拟仿真实践课程建设在学院会议室展开座谈。党总支书记林波、包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张瑞、李永慧参加。

会议围绕虚拟仿真技术在包装工艺、包装结构、包装流程等实践技术层面的实际应用展开教学交流。结合教学实项、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具体实操环节融入虚拟仿真技术在课程体系的应用,以提升教学内容的数字化效用,解决教学困难。包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结合课程体系和实践课程,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解决“三高三难”问题,并通过虚拟仿真数字化形式实现教学模拟的实验流程,增强实践课程中学生的沉浸式体验。

VR工程师现场演示虚拟仿真VR设备以及PC端操控,演示教学实践课程中具体案例,有方向的针对教学课程提出虚拟仿真技术解决方案,搭建虚拟仿真云平台,以实现数字教育平台中的内容共享和资源互通,为教学实践课程提供信息支持和技术支持。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融入课程建设,对解决教学中包装工程实验流程,提升数字化教学质量,推进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具有现实教学意义。

7173E

(撰稿:周晓玉;校审:陈瑶;复审:徐亮;终审: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来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