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 系列讲座——警校同心,反诈同行

2020-11-04

为增强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升新生的识骗、防骗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4日下午,服装学院邀请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民警张立霞在长清校区阶梯教室开展防骗安全讲座。讲座以警校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服装学院辅导员王苏及20级全体参加了讲座

张立霞首先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多发性和危险性,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和极其恶劣的影响及防范诈骗教育的必要性。随后张立霞逐一介绍每诈骗类型的概念、情况、现状、形式,同时结合今年济南市大学生受骗案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张立霞提醒广大学生诈骗屡次发生在同学们身上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今后各种场合都应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不要麻痹轻信和上当受骗。讲座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引导新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损害自身利益行为的发生,同时有利于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进一步建设文明校风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学生高宁荣获 “2020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