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我国的宗教政策

2020-11-18

为增强新生对入党的认识,增进学生对我国宗教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识邪、拒邪的能力,提升服装学院党支部建设11月18日下午,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苏于长清校区十合堂为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讲座从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我国的宗教政策两个方面开展。王苏首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发展党员程序和工作流程,通过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进行有重点、分步骤的介绍,使新生对学校入党程序有了初步了解同时,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王苏详细列举了入党的具体要求,并对20级新生提出期望,鼓励学生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新时代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争做入党积极分子。随后,王苏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涵、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差异等内容,引导共青团员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不信教、不传教;倡导广大同学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坚决抵制和防范非法宗教向校园渗透,提升自我防邪、识邪、拒邪的能力,自觉做到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新生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同学们的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掌握相关的反邪教知识新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校园生活安全提供保障


上一条:服装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