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0年云端答辩总结会议工作开展情况

2020-06-04

2020年5月22日云答辩圆满结束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各教研室陆续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对近期毕业设计及论文答辩情况进行总结,并展望下一步工作重点。具体研究内容如下:

  1. 毕业答辩工作的总结及后续工作安排。

    2020级毕业生专业论文答辩在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各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毕业生的大力配合下于5月22日圆满完成。本次论文答辩首次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答辩前相关人员组织平台测试、制定答辩预案等工作环节确保了答辩过程有序、顺利的进行。本次网络云端答辩的成功组织为今后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其他相关教学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二、安排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后续的参赛与评优活动,推进毕业设计成果的拓展工作。在本项工作中计划由各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先行推荐,然后由教研室集体讨论确定优秀作品。在配合学校相关宣传工作的同时,指导相关学生深化完善作品并推荐参赛。力求通过毕业设计成果的积极拓展向外界展现室内设计专业的教学成果和专业实力,扩大本专业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三、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在本项议题中,本教研室多位老师均表示会积极利用相关社会资源为本专业学生广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丰富而优质的就业信息,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贡献力量。

    四、专业发展及今后工作重点。

    1、明确专业发展的方向。本项工作主要内容是结合本教研室各位教师的授课类别及自身特点,培育精品课程,并积极鼓励以个人或者教学团队的形式进行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

    2、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调整。针对执行新教学大纲以来,在教学工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出现的新特点、问题积极进行总结,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培养方案以及相关课程的学时、学分等调整计划,推进学分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与完善,以期更科学、更合理。

    3、师资人才培养与引进。对博士引进计划进行了分析与讨论。

    4、教研室的科研立项、实践工程的提升。各专业明确每位专业教师明确研究方向、发展领域。

    5、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各专业安排全体或多位专业教师参与毕业设计指导与创作。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线上2020级新生代班竞选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