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写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1-04-09

4月8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综合楼三合堂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韩晓旭主持,学院周建华教授、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周建华教授作为外出写生考察的带队老师,就即将到来的外出写生考察的具体事项进行说明。他首先介绍了写生基地的地理位置、住宿环境等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做好写生前的准备,要以整个年级为一个团体活动,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展现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风采风貌。最后,周建华教授预祝同学们写生愉快。

接着,韩晓旭就本次年级大会外出写生进行安全教育。首先,要求大家端正外出写生的态度,切忌浮躁,认真对待,保质保量地完成外出写生的学习任务;其次,强调外出写生期间增强集体观念,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指挥,有问题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同时班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好任课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严禁离群、晚归、夜不归宿等状况的发生;班委要根据各班的“班委督查”计划,关注落实自己所负责的督查互助的小组成员。第三,提醒同学们做好外出写生的准备,包括写生工具、衣物、等;同时考虑到外出写生期间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突发病情、水土不服等,提醒大家备好基础用药;第四,就外出写生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强调,韩晓旭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等,带领同学认真阅读《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外出写生、考察安全保障书》;第五,要求同学们外出写生之前整理好宿舍内务,保证宿舍整洁、安全。第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观念,为大家顺利完成写生并安全返校提供了保障。

(作者:韩晓旭;审核:张东深、褚丁庆)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下一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