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全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层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组织学生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全体学生会同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的视频回放。

                          (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

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观看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同学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悟,谈感受、谈认识、谈打算,现场气氛热烈。

二、组织开展2022年共青团业余团课培训

11月16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在一合堂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主讲人陈铁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开展宣讲。宣讲过程中,陈铁结合党史和现实中的例子,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联系到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陈铁鼓励大家要胸怀远大理想、自信自强、勤学笃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总支书记陈铁为同学们宣讲二十大精神)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

三、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11月26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主题云团课)

主题云团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青年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各团支部于11月30日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庄严的团歌中开始,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随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分析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接着,各团支部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并进行民主测评投票;最后,各团支部重温了入团誓词。

                             (各团支部线上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团员青年们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成长指引和实践要求,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同学们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召开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