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许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21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12月21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许磊部长首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许磊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鲜明地提出了大会的主题,这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86个字,字字千钧,内涵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意义极其重大。这个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许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16个方面总结概括了我国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壮阔历程和宏伟气象。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许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宣讲会最后姬升果书记代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全体参会人员感谢许磊部长做的精彩宣讲,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继续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联学导学,积极指导督促本单位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宣讲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书记姬升果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行政人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讲座预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体会与建议》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召开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