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针对疫情及线上教学相关事宜举行线上视频会议


2020-02-25

为保证师生安全与身体健康,预防师生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维护稳定秩序,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于2月25日下午3点30针对当下疫情进行教学分析研判。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伟、院长赵进、副院长宋处岭、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燕、办公室刘宏砚老师和邵世琦老师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总结了前期疫情防控、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围绕疫情的相关活动和线上教学进行研究部署。主要研究部署内容为:研究关于线上开课后家中无网络学生补助网络费用相关事宜及对策;研究研判第二阶段线上课程相关部署及课程安排相关事宜;研究现阶段防疫、抗疫作品研发、创作方向(突出体现工艺美术方向);鼓励、督促教职工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的相关鼓励政策等相关决定;分析并预判开学后可能面临问题及应急预案等相关事宜;安排并部署总支委员分专业、分班级进入网课群督导网课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相关事宜。

通过研究探讨会议要求,一是要引导师生备战教与学。要根据“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的目标要求,结合我校的安排和要求,对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学习,直播教学及慕课课程资源按需调配使用,安排并部署总支委员分专业、分班级进入网课群督导网课教学效果,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二是开展学校疫情宣传创作活动,以手工艺术为特色作为防疫创作的主题。学院进一步发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工艺美术和公共艺术专业能力融入到创作中,设计表现些体现工艺形式的设计稿,代表学校站在国一流专业层面为抗击疫情发声,贡献学院的力量,展现出更多更好的高水平疫情主题作品。三是积极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在领导人员任课教师、教辅人员等不同岗位积极落实“网格化”“层级化”“条块化”防控,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工作中,使每个岗位形成群策群力的防控体系,做好应急预案。

会议结束后强调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做实做细,将有关疫情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师生关怀,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上一条:战“疫”不停步, 居家不停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下一条:责任在心,担当在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