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停步, 居家不停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20-03-04

秉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我们迎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线上”第一课。今天同时也是我们网课开始的第一天,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开学第一课”后都深受感悟,手工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观看开学第一课后纷纷投稿感言:

入学仿佛就在昨天,悄无声息已过四年。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感慨颇深。无论在防范疫情工作还是复学工作,学校一直走在前列。现在这个时刻,我们更不能松懈,我们作为山工艺的一份子,应该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拓展自己。以便在疫情过去之后更好的开展后续的学习和工作。在学校的四年里学习到了不少知识,饮水思源,永难忘怀。祝愿学校的未来更加辉煌!——毕业班学生党员于华卿

听了何书记和潘院长的讲话,我的内心十分的感慨,作为一名毕业班的同学,我有非常多的不舍和思念,匆匆四年就这么飞速走过,感觉四年的大学没有上够,四年中我学到了很多,母校、手工艺术学院教给我的东西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不但教给我作为设计师的本领,专业的工艺手法,还有做人,做事的能力。赶上疫情暴发的我们,甚至待在学校的时间都缩短了,但我明白,虽然疫情十分严峻。但我们要克服困难,抓紧时间,做好毕业班该做的事,不能让疫情成为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同时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卫生。争取早日返回校园,完成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业。——毕业班学生党员李晓彤

今天观看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网络直播课程。万物复苏的三月,我们本该同往年一样回归到校园生活,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计划。对此,学校迅速采取措施,开展网上授课,居家学习。作为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也时刻关注着班里每个同学的毕设相关进程,替我们周全考虑,安慰同学情绪,让我们在焦躁之余,倍感心安。就像潘院长所说,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光阴,用自己所学专业铸造健康防线,坚定为人民而设计的信念。克服困难,在大学四年最后的时光里,交出一份不缩水、有份量、有成果的满意答卷!——毕业班学生党员王丹妮

停课不停学,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展开,听完何书记和潘院长的讲堂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党员,我们面对着毕业、就业、继续学习的“三岔口”。这时就更加要求我们要沉下心来,不可浮躁,亦不可盲目跟随别人的脚步。要冷静下来,客观地看待自己,运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仔细分析自身的情况,从而做出正确的决定。这段时间,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学习“为人民而设计”的务实态度,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面对疫情,我们亦要学习党中央防控疫情的总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基层村委会或社区积极争取志愿服务,用党徽在一线闪光的信念消灭疫情在一线的蔓延。大四学子我们一起加油!——毕业班学生党员任承彦

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迎来的不是万家灯火,而是阻击新冠疫情的战前准备。喧嚣的城市被疫情覆盖,变得安静寂然,使得今年的开学方式有些许的特殊,我们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与奋斗在前线的同胞们并肩作战,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在家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毛主席曾说过“情况是在不断的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停课不停学就是我们对抗击这次疫情最大的支持。线上云互动,隔屏不隔爱。我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终将回归校园。

——17级学生预备党员李靖仪

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何书记和潘院长告诉我们,山工艺青年要不辱使命,不负光阴,关注社会,珍惜生活。

科技的创新,让我们的生活学习更加便利。即使受疫情的影响,不能即使返校上课,我们也可以网络学习,居家创作,以实际行动抗疫。网络学习,不能让时间白白流失,要积累创作,为人民而设计。

制度创新,让我们的社会更加进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持党中央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履行好社会职责,担当起社会责任,严格落实上级的防疫安排。

作为设计工作者,潘院长希望我们要珍惜时间,在最美好的青春学习无穷的智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相信年轻人能影响世界。——17级学生预备党员倪阳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为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在关键时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用责任担当,互助关爱守护我们的家园!身心健康作为第一位,居家上好网课就是我们学生的战场,既是全新的体验,也是对我们精神和毅力的考验。鼓励肯定了在疫情期间,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创新出优秀的作品。第一课让大家更深入学习了解了各级防疫的工作安排,并精确实施,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让我们也体验到了作为工美人的责任与担当,促使自身以身作则,积极志愿参加防疫工作,在防疫抗疫一线服务大家并激励大家在特殊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在防御的同时不忘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成为为人民而设计的工美人。 ——18级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张茹

今天本来是大一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因疫情的原因变成了线上,颇为新奇。在这第一节课里,何书记和潘院长先是教导我们应当每一人都履行好社会的责任,落实好专业的使命,我们工美人更应当尽自己的责任,为国家为社会分忧解难,用自己的专业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铸造精神防线,然后教导我们听从总书记的指令,事关疫情防控,大家都要认真遵守严格落实,当然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更要重视起来,再投入进学校延期开学如期上课的安排,我们线上学习质量是关键,我们作为学生应当充分自律以饱满的状态去迎接线上教育,我自身作为山工艺的一员,必将充满信心去听从国家学校的安排,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敬上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19级学生干部黄斌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领导下,一定能打胜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网络连接着你和我,病毒阻挡不住我们的教学,我们相信工艺美院全体师生一定能克服困难,教学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

全国抗击疫情的总体趋势在积极向好,希望同学们可以用高度的自律来战胜拖延和懒惰,以正确的姿势打开新学期知识的殿堂。病毒虽然可以阻挡我们出行的脚步,但绝对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心。同学们要做正能量的坚守者,乐观积极地应对疫情,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带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相聚在春天的校园。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让我们莫负好时光,静待花开时!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各年级线上学生干部例会和主题班会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针对疫情及线上教学相关事宜举行线上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