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

2022-09-22

为切实做好反诈骗工作,加强造型艺术学院反诈骗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维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筑牢学校安全底线,2022年9月20日,造型艺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反诈骗”主题教育活动班会。

本次活动以宣传反诈知识为主旨。会议伊始,各班班长带领全体同学对大学生常见的5种诈骗类型进行宣读,加深学生区分诈骗类型的意识。各班委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及网络诈骗案例,并重点对长清大学城区域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详细的解析,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构建和平安全的校园环境。本次反诈骗班会的开展,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注意个人信息安全,谨慎发布言论,谨防网络诈骗,注重交友安全等。活动中,造型艺术学院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纷纷讲述自己对于反诈骗知识的理解,并分享自己识别诈骗的方法,并以签名的形式响应倡议。

19级部分反诈骗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20级部分反诈骗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21级部分反诈骗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各班级学生在主题稿件中签名

本次防诈骗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的同时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我院将持续做实做细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唤醒学生对诈骗问题的重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

文字:霍徐茜 屈心闲

图片:霍徐茜 屈心闲

编审:王春晓

复审:谢军

终审:李希进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教学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