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学习专题党课

2023-01-14

2023年1月12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专题党课《信仰的力量-党史与我的公共艺术与创作讲座》。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主讲。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吕品昌副书记对“信仰”进行了阐释,指出新时代共产党人更应具有坚定的信仰,结合艺术创作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第二部分吕品昌副书记通过介绍《前夜》、《广昌路上》、《信仰》等大型公共雕塑创作的主题背景、创作构思,讲授主题创作的渊源和艺术特点,带领我们重温党史,着重强调党史与公共雕塑的创作联系,让大家了解主题创作的需求和独特艺术面貌;第三部分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史馆公共雕塑《伟大的工程-信仰》的创作历程,全方位展现了吕品昌副书记及创作团队在党史的指引下,经过艰辛付出、加以丰富的技巧和深厚功力,传达了伟大的工程“信仰”的深刻内涵。吕品昌副书记真诚朴实、详实细致的讲授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深受震撼。

党课结束后,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各支部分别进行线上研讨。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希进谈到,共产党员一定要加强思想信仰的培养,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弘扬正气,同时要把政治理论的学习与专业创作、教学结合起来。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指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艺术创作要“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号召,党员同志要心怀使命,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深入生活,认真研究,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教工一支部书记齐敬峰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艺术创作者和专业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要具有炽热的感情与精湛的技艺,对主题性艺术创作内容和形式千锤百炼以至完美融合,以为国家和人民塑造传世的经典作品作己任,塑造新时代,传递新能量。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杨国栋看了吕教授的讲座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书法艺术创作者,要依靠信仰的力量,抓住时代的节奏,加强社会主义新时代主体性创作,以更多的书法艺术作品来讴歌时代。教工三支部书记张春波表示,我们要重提精神信仰,提高政治站位,以精品的标准挖掘历史和传统精神,守正创新,创作更多投入真情实感的主题创作作品。张筱松老师对吕品昌副书记对“信仰”的解读非常赞同,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始终代表着中华民族的至高信仰。曹淑海老师表示,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生党员代表郑涵月感受颇深,她认为在自身创作时必须投身时代,扎根生活,才能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形式丰富的作品。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威治认为,信仰的力量,是精神的钙,前行的舵,学生党员要坚守信仰,将对党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行动,在前行的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和研讨,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将理论学习与艺术教学、艺术创作相结合,努力探索新形式,践行党的教育理念与艺术创作理念,为党的艺术教育和伟大目标做出努力。

艺术简历

吕品昌, 中央雕塑学会副会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雕塑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雕塑艺术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全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艺委会委员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雕塑艺术委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特聘雕塑家,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特聘雕塑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瓷协会(IAC)会员。

图文:齐敬峰

编辑:屈心闲

初审:谢军

终审:李希进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造型学子“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汇总(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