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七)

2013-10-30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七)

    10月30日下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合堂顺利进行,心理中心的李翠华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随着“让心灵在象牙塔起舞”的主题的开始,讲座进入了第一部分,心理健康的常识与东西方心理的差异;第二部分,大学新生心理的不适的问题,本部分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大一新生综合征,不能适应新环境的焦虑;自我评价失调导致的自卑;理想与现实冲突导失落心理;目标缺失导致的茫然心理;人际适应不良导致的孤独心理各;第三部分:大学新生心理调适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要积极主动缩短适应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尽快的进入到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各方面的心理问题,确立目标、制定生涯规划、正视现实、减少失落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生活。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召开2013级新生见面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