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学风教育和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2020-03-25

  为了构建新学期良好学风,提升居家学习期间的安全意识,2020年3月20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各班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各班主题班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郑静组织召开,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

本次班会的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我校保卫处制作公布的《大学生安全健康教育》文件。在班长带领下,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安全健康教育的几个重要板块,包括“防盗窃”、“防抢劫”、“防诈骗”、“防滋扰”、“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七个方面。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各类不法侵害的常见手段以及一些预防措施,掌握了在面对危险情况时如何采取灵活的方式迅速寻求帮助。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同学们还认识到自己也要知法守法,既不能侵犯别人的合法权益,也能够以法为武,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班会第二部分是全班同学围绕新学期的在线学习情况和学习经验进行交流。在在线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模块中,同学们就网课的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热情讨论、各抒己见,并对老师们的热情付出表达了感谢。最后,辅导员郑静对疫情期间如何高效学习提出要求:制定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和合理的学习计划,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劳逸结合,确保心情愉悦。

本次主题班会,既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又加强了同学们在疫情暴发的特殊时期对学习的积极性,体现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时刻将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工作的底线,同时切实落实学校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构建良好学风,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