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工艺等你‖摄影专业介绍

2021-01-12

【专业介绍】

    摄影被称为文明的手印,被广泛应用于媒体传播、社会纪录和民众生活的各个层面,处于文化产业的核心,是文化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摄影专业形成一套较科学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提高其实际操作能力;国际交流形式多样,与美国俄勒冈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庆云大学、韩国大邱艺术大学等学校建立了校际交流,采取教师交流、学生互派、举行合作课程等形式加深校际合作,并积极与国内外高校摄影专业建立合作关系,让更多的学生得到交流机会,丰富创作语境。

  摄影专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成功参与举办了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与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连续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赛、连州国际摄影大赛;参与齐鲁国际摄影周、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等大型展览展会;积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展、山东省高校摄影大赛等专业赛事,拓展学生眼界,加强高校交流,提高专业水平。

  多年来,摄影专业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落实“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摄影人才”,制定有前瞻性的课程体系。坚持以商业摄影课程与艺术摄影课程并行,合理安排传统类摄影技术课程与数字技术类课程,建立传统技术与数字技术教学课程并重、突出摄影创意和实践能力的课程体系。疫情期间,摄影教研室教师积极做好网上授课,并将课程教学与疫情主题创作有机结合,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承担《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创作使命,完成大量的优秀作品,向疫情宣战。

摄影专业积极加快课程改革,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迎接新的机遇,面对新的挑战,加强专业融合理念,利用未来摄影语言,将多种艺术形式融合。消灭“水课”,以质量为导向,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注重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质量,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改善教学团队结构,努力申请省部级及以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部级及以上教改项目,省部级及以上科研等奖励。


【课程体系】

摄影专业课程体系以融媒体摄影、时尚摄影、产品摄影、纪实摄影、风光摄影、建筑摄影、人像摄影等课程对学生进行商业摄影训练,以影像构成基础、观念摄影、数码创意摄影、广告创意摄影、当代艺术创作、创意摄影等课程培养学生具有艺术思维的摄影理念,建立良好的摄影审美标准,具备专业的艺术素养和思辨能力。并且掌握专题摄影、黑白摄影、大画幅摄影等专业德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相关知识。

【部分课程作业的作品欣赏】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各年级召开“开学第一课”年级大会

下一条:我在山工艺等你||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介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